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心沸騰的聲音



遠遠的,就聽見了心沸騰了聲音!

冒著熱騰騰的白煙,頭頂上長了許多不曾見過的生物。
一直朝我咧嘴而笑,眼神誠懇的問我:
「請問要住宿嗎?」

我還在好奇它頭頂上的生物,於是敷衍似的點點頭。
忽然間,它張大了嘴,足足有剛才的三倍大,露出兩排銳利的尖牙。
我嚇得往後退了二步,這時頭頂上傳來它的聲音:
「選一間吧!」

我拍拍胸口走近一看,每顆尖牙,都刻了三位數的號碼。
「就333吧!」我隨意選了一個離我最近的牙齒。

「好!」話才說完,刻有333的牙掉了下來,往嘴裡滾去,
直到我看不見時, 從最深處,竄出紅色濕滑的物體,
滑不溜丟的伸到我的面前。

「上來吧!我帶你進房。」
喉嚨深處的低音,試著以最溫柔的聲音招呼我。

奇怪的是,我並不覺的害怕,反而有湧現一股親切感。

才剛踏上濕滑的舌頭,從我腳的四周為起點,
柔軟失濕潤的觸感被粗糙的木質地板所取代,
每踏出一步,都會發出木板相互擠壓的茲茲聲。

慢慢的,聞到了淡淡的檜木香味。

抬頭一看,昏暗的空間裡似乎變亮了。
就在不遠處,一盞像曼陀鈴琴身的燈一明一滅的閃亮著。
靠近一看,燈的右邊有一扇門,門上的〝333〞也被照的一閃一閃。
我轉動門把,燈停止了閃動,保持著明亮。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間旅館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