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走進阿尚的房間





旅人站在白色的木門上一個淺綠色的湖泊牌子開始,佇立了一陣子,看著深深淺淺的楕圓,他不確定是不是要走進這個向度的空間。

嘆了口氣後,旅人開門走進房間,環顧的盡是白色的擺設。白色的床和床單套組,白色的桌椅,白色的窗戶,以及一整套白色的衛浴。這樣的全部白色的空間讓人覺得輕鬆,確又有些不太存在的感覺。

在南邊的牆壁上掛著更大的湖泊的一幅畫,湖泊中佇立著一幢房子,那不像是在湖裏,反倒像是在森林的一種感覺。站在湖泊的前面,似乎可以聽到遠方淡淡的鳥叫聲,微微的蛙鳴,以及風緩緩走過樹林穿過房間走廊的聲音。連陽光悄悄跳進窗戶都是謹慎的,一切都是輕輕的,接近安靜的一種溫柔和輕鬆。旅人在這時只是想發呆,只是想靜靜的坐在床上面對著湖泊看著一圈又一圈的紋路。
旅人開始騎上自行車沿著湖慢慢前行。從湖邊和路面的交界上緩緩向前,漸漸地,湖面外的世界向後退去。旅人放開了雙手,自行車載著旅人一圈一圈,螺璇般地往湖中心靠近。(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