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Room :河馬Hippo(一)(二)(三)

春天的某個下午,我走進繪本旅館,櫃檯站著一個親切的女生,笑著招呼我,我打開我的藍色皮夾,從夾層中拿出了一張卡片交給她,上面有我在網路上訂房的資料,她接過卡片,迅速的給了我房間的鑰匙,鑰匙圈是一隻河馬hippo!!

依照她告訴我的路線,穿過中庭,在走廊右轉的第二個房間找到了寫著Hippo的門牌,還有藍色的小河馬正對著我微笑,轉動著鑰匙,懷著期待的心情打開房間的門,一張雙人床,窗戶邊有座L型的沙發,旁邊放一盞閱讀用的立燈,米色的燈罩上有整排小小的藍色河馬,河馬身上還有彩色的小翅膀。

鵝黃色的牆壁上掛著一幅河馬的畫,這隻河馬正咧開嘴笑著,我忍不住脫掉鞋子,赤腳踩著厚地毯上,走近一點去看圖下方的一張小卡,寫著:當太陽露出笑臉,泡杯花茶,來盤點心,配上一本書,讓身體和心情都迎接一種無比的輕鬆!
房間裡有很多抱枕,床上有3個,沙發上有2個 。
我跳著撲上床,臉朝下呈大字型的將自己摔在純白的柔軟床被上~ 好舒服喔! 梳妝台上有一本繪本,書名是小河馬的點心屋!
打開繪本,首先看見一張報名表,每週三下午手工點心時間,下午茶自己動手做,

繼續翻著繪本,河馬是一隻喜歡吃點心的廚師,他的點心屋裡永遠都飄著剛出爐的烘焙香,來到他的點心屋的客人都知道,要吃河馬的點心很簡單,要拿新鮮的食材來交換。
小烏龜拿了紅的發亮的草莓、
小蝴蝶帶了紫色的山櫻桃、
小蝸牛採了小路旁的野菊花、
小松鼠摘了百香果、
大黑熊也來了,他帶了好多南瓜來!

河馬廚師請他們喝蜂蜜水,然後他很快的做出滿滿的點心,把所有他們帶來的水果、花都加進去了!
草莓蛋糕、百香果凍、南瓜派和山櫻桃果醬餅乾,和一壺大家最喜歡的菊花茶。

摘下廚師帽,河馬也坐下來和朋友們一起吃點心喝菊花茶,聊著下次要做新的點心食譜!

看完繪本,好想吃點心,拿起報名表到櫃檯去報名!
下午和幾個住房的客人一起上點心課,大家圍在料理桌的四週,認真的聽老師講解材料和步驟,每個人都是第一次嘗試,所以覺得很有趣,也很期待這親手做的點心能成功,接著,把做好的麵團放烤盤上送進烤爐,是一個磚砌的大烤爐喔!
我想像這個烤爐烤Pizza一定超香超好吃的! 所以這次我們做的點心一定很成功!

在等待烤好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到中庭去喝下午茶,今天喝的就是繪本旅館主人親製蜂蜜菊花茶,微風吹來,空氣中開始有烘焙的香味,還有這群因為上課認識的新朋友談天的笑聲,這天的午后,有著一種輕鬆和滿足。

住在繪本旅館裡,在房間裡有特別的設計,可以休息看書,也有好吃又好玩的行程,在烤點心的過程中,彷彿把所有的煩惱都丟進烤爐裡燃燒,吃下酥脆的派,像是咬掉所有的不滿!

走出旅館,我回頭再看一眼,帶著滿滿的幸福和期待離開,因為我已經預約了下一次的點心下午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