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flower house




某個炎熟、悶的發慌的下午,她放下手邊的工作。八年來不曾請假、遲到、早退,她累的無力也無心 再繼續這一成不變的日子。

她回到那個冰冷、沒有生命(植物及動物)整齊、 一塵不染的房間,拿出買了很久卻捨不得用最愛的 水藍色行李箱,將自己所有重耍的東西一一放入行 李箱。 拉著行李箱,紥起馬尾,抬頭看著天空說 :「我耍找回失去的感覺。」


一路上風吹到她臉上,心也像風一樣飄起來。

走了一些山路,車停了下來;司機指著路邊的小逕說:「妳順著小路往上走。」,她拉著行李慢慢往樹林走,接下來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種滿各式花草的山坡,路的盡頭是一間白色牆,藍色屋頂、窗戶的房子。

從屋子走出了一個長得像花的女主人,女主人對她微笑說:「妳終於來了。」
她一臉疑惑的推開大門 ,一陣陣的花香味充滿整個房間,裡面的家具都讓 她有温暖的感覺。

幾個星期後好朋友來探望不肯下山的她,本想勸她快回台北。但是一看見好氣色、笑容甜美的她,這是以前不曾有的,好友沒有多說;只是擁抱著全身充滿花香的她說:「看見現在幸福的妳好開心。」

好友走下山向她揮手道別時心中想:《我看到了一個像花一樣美麗的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