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走進Chunling的房間


拖著疲憊的身軀和沉重的行囊,雙腳踏在金黃色的銀杏落葉上,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像是對我鼓勵著:「再忍耐一下,就快到了。」

穿過層層疊疊,佈滿濃鬱茂密植物的森林,眼前出現一幢木造小屋,木刻的招牌在微風中向我招手,催促著我加快腳步走近櫃台。旅途的疲累讓我想早點躺下來休息,只好隨意地對櫃台小姐說:「你好,請給我15號房間。」黑貓小姐似乎一眼看出我的需要,她快速的拿出一個小圓盒給我,微笑地對我點點頭:「祝您有個好夢!」

也許是太累了,我按著號碼找到掛著15號門牌的房間,這才發現手上除了小圓盒,竟然忘了拿鑰匙!「怎麼這麼糊塗!?」我暗自叨唸著,下意識地打開小圓盒的蓋子,裡面竟是一盤乾狗糧!一顆顆不規則的棕色小圓粒,堆成了一座小小山丘,輕輕撥弄才發現,這些小圓粒竟被串成一條項鍊,而項鍊的墜子正是一把銅金色雕著精緻骨頭造型的古董鑰匙。

我小心翼翼地將它插入鎖孔中,「唰!」地一聲,厚重的木門悄悄被打開,房間內飄著一股熟悉的味道,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暖暖甜甜的,讓人的心情禁不住愉悅起來,室內的佈置簡單高雅,沒有多餘的家具,只有幾個偌大的暖色系靠墊斜躺在米白色的長毛地毯上,一張鋪著米白色床單的雙人矮床安靜地靠在牆角,床邊的小茶几上有盞木製檯燈,柔和的鵝黃色燈光投射在粉白色的牆上,形成一圈圈靜止卻律動的光暈,我不由得脫下鞋襪,在地毯上恣意擺動起來,我隨性地扭動身體,上上下下用力狂跳,像是狂奔在草原上的野馬,直到汗水濕透全身,累癱在米白色的床榻上。

我的肌膚輕輕觸碰著如嬰兒般細嫩柔軟的羊毛床單,彷彿整個人,整顆心都被這米白色的房間擁在懷裡,這才留意到對面牆上掛了一幅畫,畫裡是一隻白色立體的小狗,她睜著又圓又大的雙眼,朝我咧嘴傻笑著,那憨直天真又帶點捉狹的表情,觸動了我身體裡的每根神經,像是突然被雷擊一般從頭頂麻到腳底!

這一刻,我終於明白,自己為何出現在這個房間,為何會有剛才瘋狂的舉動。
帶著一抹滿足的微笑,在暖暖甜甜的氛圍中,我沉沉地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