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走進琇淇的房間


我拎著行李循著地圖,找到了貓公爵的旅館,正在花園整理的管家親切領著我
到櫃台,管家在鑰匙堆中拿出一把魚形狀的鑰匙給我,沿著地板的貓腳印走到
ㄧ道金色大門前,門口掛著精緻雕刻的門牌,旁邊還站了一座約半個人高的木
製貓雕像,我將鑰匙放進貓雕像的口中,大門隨即打開。


一進入房間,有淡淡的樹木香味飄來,四面牆鋪著淡黃色的壁紙,天花板還吊
著流星形狀的水晶燈,還有一扇可以看到整片森林的窗口,整間房間佈置溫馨
舒適,在梳妝台上還放著一封公爵給訪客的問候信,由於公爵喜歡四處旅行、
蒐集稀奇古怪的東西,所以出國期間將住處出租給旅客,與旅客分享交流。

將行李放好,我看見左手邊的牆上掛著公爵的肖像畫,公爵畫像裡頭頂戴著大
大的螺旋槳帽子,一襲寶藍色燕尾服,口袋裡還延伸出一片迷你森林,臉上掛
著調皮的表情,看來公爵是個很有趣的人,而在右面牆上掛滿了各式收藏品,
例如有世界上最小的蛋、可以聽到鯨魚歌唱的海螺、巨人的牙齒、裝滿各種情
緒的罐頭等等,正前方的牆邊擺著2台小型的木製扭蛋機,我閱讀著上面的使
用說明:「只要將身上認為最有趣的小東西裝入扭蛋放進銀色扭蛋機內,即可
從另一台金色扭蛋機扭一顆古怪扭蛋,假若身上沒有古怪物品,也可利用抽屜
裡的材料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我把今天採的一大把蒲公英作成會飛的胸
針放進扭蛋裡。


叩叩叩的敲門聲,管家送來了小點心,精緻的餐盤上裝著貓腳印形狀的餅乾及
鬱金香外型的杯子,享用完好吃的點心後,我關掉床邊噴水池夜燈後,倒頭在
柔軟的大床上呼呼大睡。


一早被窗邊的鳥歌唱聲叫起床,吃過早餐在櫃台旁的房間裡陳列了許多公爵從
世界各地蒐集珍奇物品的復刻版,我挑了一個迷你馬戲團音樂盒,發條一轉就
有迷你的兔子人、跳舞的獅子,噴火的魚人等表演著,告別了貓公爵旅館,渡
過了一個充滿趣味的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