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離開⊙音樂盒 ⊙的房間




 夢是發條,轉開了音樂盒。
 門口的畫旋轉了起來,打開了門。門後又是一個房間,就像是這個房間的倒影一樣,我一瞬間以為那是一面鏡子。
 並不是。
 孩子和PUPU兩個抓著蟲蟲睡的正熟,我把被子拉好一點,往門走去。
 另一個房間以很自然的姿態在我面前展開,彷彿從來沒有旅館的走廊,它像是蝴蝶的翅膀展開,在時間裡飛舞著。
 床上躺著一個小女孩,小女孩和紅眼睛的兔子擁抱著,睡的正熟,那是一張很像我的孩子的 臉,卻不是他,是我。
 是小時候的我。

 媽媽!
 我轉頭,孩子的手裡牽著PUPU,揉著眼睛。
 媽媽!媽媽!你不睡覺嗎?
 我牽起孩子的手:媽媽在睡覺啊。我指著床上的小女孩。
 媽媽!媽媽!媽媽!她長的跟妳好像。
 我揉揉他的頭髮:也很像你。

 他再度鑽進了被窩,和小女孩窩在一起,兩個人像一對雙胞胎,又像極彼此的倒影,開展著,如這兩個房間。
 世界好像又回到從前,只要有我一個人,就可以和世界跳舞,不管什麼時候,都一定會有擁抱守候,我自己是自己的發條,轉出自己的音樂。
門慢慢的關上了,我安心的閉上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