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走進 ⊙音樂盒 ⊙的房間

秋天。
我牽著孩子到繪本旅館度假,在櫃臺領取了一朵紅花的鑰匙,走到這兩天要住的音樂盒的房間。
門上,掛著一顆切半柳橙,柳橙上有一個圓圓的孔,我把紅花的鑰匙放進去後,輕輕轉動,沒想到從柳橙的中間灑出了果汁,那些果汁一滴一滴的,在畫布上敲打出了音符,門開了,孩子開心的第一個衝進房間。

這首歌好像在哪裡聽過。
我歪頭想著。

門一關上,音樂就停止了,房間內十分的安靜。燈是有精神的黃色,所有的家具都是原木的, 彷彿在森林一般,暖調的被縟就像是森林裡灑著些許陽光、鋪著金色落葉的小小丘陵,讓人只想好好的睡上一覺。

床頭掛著一幅畫,巨大的葉子下,坐著一隻什麼。

我放下行李箱,孩子在旁邊指著落地窗興奮的告訴我:媽媽!那邊有東西跑過去了!
哪裡?
我順著她的手指看過去,一隻黑白相間的動物,正努力的要躲進窗簾後面。但是孩子已經抓著牠的手,一把將牠抱在懷裡:媽媽,媽媽,好可愛!我們來養牠!

動物有著長長的鼻子,眼睛位在臉的兩側,身體和眼睛是黑色的,臉、短短的手腳則是白色的。牠的腳好像穿著一雙黑色的小靴子,怎樣都不讓人碰。
而牠脖子上掛著一本書,橘黃色的。
牠掙扎著想逃離孩子的手。我抱過來,問:你叫什麼名字?
牠模糊的發出PU-PU的氣聲。
PUPU是嗎?我笑著看牠,一邊摸著PUPU的背脊,安撫著牠。牠睜著黑莓一樣的眼睛看我,讓我想起了那些可愛的寵物們,小貓、小兔子、小狗、小雞,毛茸茸的、溫暖的、令人安心又幸福的一切。

我忍不住親了一下牠的鼻頭。結果卻獲得牠一個大大的擁抱。
牠很高興的把書拿下來,遞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