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光在哪裡


情緒從樓梯瞬間跌落時,即使明白,身上還擁有異常的拼勁,可以帶著自己緩步向前,但 體內深處最初點起的小燈,已成微弱燭光,整個人就像無力的軟糖。

流浪在街道上,摸著需要食物的肚子,從背包裡拿出小熊餅乾分它兩口,打發它閉上眼睛。站在城市的紅磚道,一切變得茫然。

臉頰上的小水滴,灌溉著緊握的手心,想法長在指夾邊上,一陣刺痛,催促著,嘿!出發吧!

幾個小時候,站在入口,看著如螢火蟲般的小點,列著隊帶領我進入,原來剛剛的青綠大隊是大樹身上的葉片,在不知名的植物腳邊,找到一把小椅子,不懂三隻腳要怎樣才能平衡,輕輕坐下,耳邊傳來細小的歌聲「左轉、右轉、轉轉轉、跟著音符跳跳跳!」

我努力撐起眼皮,張大耳朵,想要找到出聲者是誰,但搖晃太舒服,就這樣睡著了!

睜開眼睛,透射進來的是溫暖的訊息,椅子不見了,我坐在鱷魚餐桌上,嚇得流汗,它卻回過頭親切得說:「歡迎來找光森林探險,早餐要吃完才能下來喔!」

金黃玉米增加新鮮滋味,放在盤裡的荷包蛋與火腿像是巨大的火球,讓體內的宇宙再度脹大了一些。

我閉上眼睛,呼吸空氣,太專心了,小花被我吸到鼻子裡,「哈….秋」,一點點的水分,長出巨大的小象,喜歡表演與搞笑,每次開心時都可以把我震動到很遠的地方,跌在草地時漸漸露出微笑。

上揚的嘴角,是消失很久的翅膀,雖然,並不想這麼快離開森林,但我知道身上的光,必須在城市裡發亮、陪伴著更多寂寞與失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