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森林‧妳

如果問,我最想在哪裡重新遇到妳,我想答案肯定是森林。我可以想像,妳抬起頭來,臉上綻放著微笑的花朵,輕輕的問我,問句中帶著淡淡的花香,「為什麼是在森林裡?」,不過我該怎麼回答你呢?我的回答沈重的搭不上風的輕柔,已傳不到妳的耳朵裡,從鼻子落下的濃重氣息燙傷了上嘴唇,說不出口的話往回吞嚥,順著食道在胃裡翻攪。

只有,只有在森林裡,我才能再度感受到,和妳一樣讓我充滿活力的清新。我是貪心的,在森林裡大力的呼吸,吸飽屬於妳的氣息,滿滿的,在體內充滿妳。

所以我來到了這片森林,踏著模糊不清的足跡,回想妳的腳步在這兒壓印出的淺淺記憶。我感覺得到妳,每個跨步就像被妳抱個滿懷,但是我找不到妳,我該如何前進,疲倦得只能在一旁費力的喘息,呼出的熱氣觸碰到冰冷的雙眼,在眼眶周圍凝結成水滴,無聲的下滑,在臉頰上形成一道崎嶇蜿蜒的傷痕。

我在每根樹幹上,發覺了新生,那屬於你我回憶的刻畫,沒有停下腳步,靜靜的在這裡不停生長,像是一個活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曾經是我是妳,也早已不是我也不是妳,老舊的情節仍在,新穎的發展將我排拒在外。我望著眼前妳和我的背影無情的將我狠很甩落,一時間我似乎明瞭了什麼,妳還在,在哪,在我記憶的這片森林裡,如果我無法接受現在的自己,那麼我永遠也跟不上未來的妳。

我大力的呼吸,吸飽屬於妳的氣息,淡淡的花香,一句問句在耳朵響起,「為什麼是在森林裡?」。

因為森林裡有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