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林間微風聲-1



(館長代貼,原作者:淑惠)

公車吐出一口淡灰色的煙,搖晃著圓圓的車身,往原來的路離去,己經不記得多久沒有放鬆了,提著紅色的行囊有些地不安的站在原地發呆的我,想起司機離去時從容的將手伸出車窗外指著地上,他所說的話還來不及飄進我的耳朵就消失了,地上除了我的新腳印外還有一些模糊的腳印向楓林小路延伸,我想司機先生大概是要我跟著腳印走吧!

旅館是一棟木造建築,四周種滿各種香草,白色的蕾絲窗簾隨著涼風輕輕地飄著,
櫃台後面一個眼睛像星星在發亮說話像唱歌的男孩,問我要喜歡哪一張圖時我說:「就那一張花的。」他依然微笑只是看起來怪怪地,他告訴我向前直走有一張黑色椅子的地方向右轉。

我依著男孩所說的方向來到房間門口,拿起在櫃台選的圖卡嵌進門上的凹洞"?"一聲門開了,感覺背後被推了一下人己經站在一朵粉藍的大香菇前面,好像是巨人的雨傘,它的旁邊還有幾朵圓點花紋高低不一的小香菇,,地上隨意散置著大大小小粉紅、 黃、 粉綠、 淺紫等像綿綿糖型狀的柔軟墊子,大香菇下有一張玫瑰花瓣型的椅子和一盞百合花的立燈及白色小圓桌,地上是軟軟的草皮我放下行李脫掉鞋襪恣意地在綿糖軟墊間翻滾擁抱和大笑。

ㄟㄧ ~房間為什麼沒有床呢?我轉過身打算去櫃台問時卻找不道進來的門,只看到在我的身後有一扇微開的門,我急忙開門出去時和坐在石階的人相撞,他方方的頭粗壯的腳圓圓的手,連站在他頭頂上的樹也差一點掉下,我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他回頭靦腆地笑著說:「你好,我叫大米。」然後就一直看著前方彎曲的小徑,會出現什麼呢?從進房間開始就意外連連打亂了在腦海裡固有的意象,正在沈思時看到小徑上一朵花一蹦一跳的來到眼前,氣喘噓噓地催著大米快點走,大米說:「等一下還有他。」他才發現我在旁邊,他說:「我叫小花,一起走吧!」還來不及思考就跟隨他們來到小山丘。

小山丘上面有一間小小的紅房子, 屋頂上站著四根長短不一的煙囪一扇窄長的門和窗戶隱約透出溫柔的光,我們一起趴在地上,從小房子裡出來的鎖匙人叮叮他走向我好像我們早有約定似地拿了一片畫了地圖的葉子給我,那是;我還是小小孩時在一棵大樹下撿到的,地圖上有紅、藍色的曲線和圓圈、交叉的記號,我一直將它珍藏在信封裡,但是在一次淹水時它從窗戶流出去隨著大水流走,原來它比我早到這裡。

大米、小花和我依著葉子上所畫的路線到森林各處探險,我們知道到松鼠藏毬果的祕碼,也偷偷地學鉛色水鶇唱歌,和瀑布比大聲公直到聲音沙啞,瀑布的鬍子是一條長長的小河,我把地圖放到水裡它慢慢漂走,誰會檢到呢?我們異口同聲的說。

回到房間我們分別坐在椅子、 墊子及地上,大米和小花指著掛在牆壁上的每一幅畫,告訴我在這裡所遇到的每一個人及在不同人的身上所發生各種有趣的事和感動的故事,夜深時;大米指著大香菇說:「這是你的床。」我懷疑地踩著小香菇上去,真的ㄟ那裡有枕頭、被子和畫著大米的杯子,裡面還裝著熱可可,很久?有這麼自在,身上的每個關節都鬆開了躺在舒適柔軟的床上,快闔眼時從屋頂的天窗看出去除了滿天的星星外還有大米和小花的影子,我安心的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