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森林

ㄧ直以為只是森林倒映在湖面上
原來森林是在湖水裡

我一個人無法呼吸,只能走進湖水裡的森林;
滿足輕嘆的第一口氣,成了一朵雲
雲在森林裡明顯太過濕潤,低低地…飄進湖水裡

林間飄出了另一朵沾滿葉子的雲,
顯然太過潮濕的關係成了黏膩…
載了葉子的雲是不能飛太高,潛到湖底,下了陣細細的雨

我聽著陣雨的故事,想像有多少樹是跟我一樣
因為無法呼吸,而走進湖水裡的森林

這裡呼吸的頻率有好多種
覺得是嘆息最多
一朵朵嘆息雲帶來的陣雨停了又下
森林依舊濕潤的黏膩

我決定只在這裡滿足我呼吸的需求
一天 當雲不再飄過我的頭頂
我發現我離開了湖水~
原來,我可以一個人呼吸
低頭看進湖水裡的森林
它像隻不停吐著煙的黏巴蟲!
我想我可以讓它…不再陰霾我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