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來杯研磨咖啡吧

(館長代貼,原作者:淑惠)

不經意地走進繪本森林,遇見紅色大鳥的露天咖啡店他對我說:「來杯咖啡吧!」並將咖啡豆放進磨豆機裡遞給我,壓底聲音說:「 自己磨豆子會有特殊的味道。」

空虛和無助感的我像找不到中心點似地歪扭的磨著,豆子的輕撞聲在心底起了熟悉的?動想起了你;當我情緒低迷時,你在我身旁笑容如陽光般的燦爛,溫溫地磨著豆子說:「 你看你的壞心情也一起被磨碎了;等一下它們就會隨著煙霧消失。」將它們磨掉和成為輕煙好像是你應該做的事,就這麼地依賴著你獨享這精細的香甜味。

那天你買了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離開了,我的心如掛在無風地帶的旗子飄不起來,楓葉沙沙作響我聞到存在記憶裡的獨特香味,是風帶你來到這裡嗎?我的手不再急燥而是順著圓軌慢慢地磨著已逝的心情,紅色大鳥問:「初次來這裡嗎?你會愛上這裡的。」我點頭表示同意。

我喝著第一次親自研磨的咖啡,溫熱中混合著微鹹和苦澀的滋味在喉嚨裡擴散,召換出隱藏在表面下的思念,彷彿聽見你在說:「來杯研磨咖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