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在⊙音樂盒⊙房裡渡過的一夜

我看了書名:蟲蟲在哪裡?
我想要把書翻開,這時,孩子尖叫一聲:媽媽!媽媽!媽媽!彩色的毛毛蟲!牠在看我!

我轉過身去,一個彩色的身影略過床腳。
動物追了上去,只抓到一片彩色的影子,貼在床腳到床邊櫃子上面。

接著,孩子又叫起來: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在窗戶那邊!
我走過去拉開窗簾!又慢了一步!只看見蟲蟲的頭在落地窗前一閃而過。

動物拉著我的襪頭,將我拉到矮桌邊,鑽了進去。
在這裡嗎?孩子跟著鑽下去: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這裡!這裡!
我伸手一摸,只摸到蟲柔軟的身體,彎下腰去看,又剩下一片彩色的影子。

到底在哪?
接著,我們找遍了各種地方,各個角落!除了在衣櫃找到另一幅綠色的畫,畫上面是PUPU變成了蝴蝶,在草地上流著眼淚,眼淚在牠旁邊聚成一個小水坑,有一對觸鬚從裡面伸出來。

最後我們三個已經有點累了,趴在床上。我轉頭對孩子說:先洗澡吧?孩子點點頭,對我伸出手臂。我抱起牠,也抱起PUPU:你也要洗吧。
  我們三人進了浴室,浴缸的對面掛了一幅藍色的畫,畫裡面,PUPU扮裝成了兔子、大象、小狗、小貓、小老鼠等等的動物,和大家一起塞在白色的浴缸裡,蓮蓬頭噴著水,牆壁上貼著藍底粉紅點的可愛磁磚。
  在畫下是另一本書,書名是:洗澡!變!(名稱待補)
  PUPU拿起書遞給我,拉著孩子泡進滿是熱水的浴缸裡,一大一小開心的看著我。

  念完了書、洗完了香噴噴的澡,我們走出浴室,馬上聽到扣扣的敲門聲。
  進來的是送晚餐的兔子先生,兔子先生眨著紅色的眼睛,遞給我一本欄色的書:下雨了。他說:請配合餐點使用。接著,兔子先生在餐桌上放了三個白色的瓷盤、三份餐具,接著在透明的高腳杯裡斟滿了藍色的果汁,就離開了。

  我們三個都好餓了,卻只給我一本書。
  PUPU看起來倒是很熟悉的樣子,推著我的手,要我翻開第一頁。
  我一翻開第一頁,義大利麵條就從書中獅子的手中灑了下來。落在盤子上,冒著熱騰騰的氣。
  我一邊翻一邊有更多東西掉下來,綠豆子、紅蘿蔔,最後是一種看起來厚實,聞起來很香的小白花。
  孩子在旁邊不停的叫著我:媽媽!媽媽!媽媽!高興的一直盯著晚餐慢慢的成形。
  這真是我吃過最奇妙的一餐了。

  晚餐後,兔子先生來收走了盤子,臨走時,對著PUPU擠了一下眼睛:找到了嗎?
  原本圍著白色餐巾的PUPU突然跳了起來,有點慌張的在房間裡開始轉起了圈圈。
  孩子抱起牠,我抱起他們兩個:先睡覺吧,明天再找囉。我把枕頭拍鬆,掀起被子,結果,哈,彩色的毛毛蟲就躺在裡面!兩個人開心的抱起了毛毛蟲,一個抓頭,一個抓尾,很快的,就進入了夢鄉。

  我好像又回到了小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