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繪本森林~ 通關密語 (Cassie)

小小狗看著貼著山壁, 用力地長出來的葉子門牌,說:「我很確定是這片森林,在入口的地方葉子已經出現了令人感動的姿態迎接!」

他進入了森林,抬起頭向大樹們先致敬,經由透過葉子縫隙中灑下來的陽光,他瞇著眼接收著樹的溫柔回應,是一個綠色又有香味的擁抱,有種被歡迎被期待的喜悅。小小狗忍不住親吻了樹,進行了一場很熱情的見面禮。
當他看著樹的腳腳時,他抬起被土覆蓋的腳,有種刻意的黏著感,是樹和土現在又加入小小狗的腳,還有土裏面的草的腳腳,更多樹的腳腳,小小狗喊了:「開始!」一把抬起腳來時,發現上面有個小小的腳印,小小鳥說:「還有我呢!」

小小狗和小小鳥在森林裏和樹們輪流編著新故事,其中一棵長著珠鏈葉子的樹說:「我要說一個雲和山兩個好朋友的故事。」

土低聲的說:「我的主角是葉子,是一個秋天的離別故事。」

有一棵頂著狗餅乾果實的樹踮起腳尖說:「我要說一棵樹舞出的跳動世界。」

小小鳥說:「我常常到處旅行,我來說個在麵包山上散步的魚的故事。」

小小狗說:「好想趕快聽到你們的故事,我也想來說個很感人的故事,就先說一個我在水中古城遇見小白狗的故事好了。」

有一個小小的聲音說:「我想寫個有觸感的短詩,摸到它才能讀到。是小草的觸感詩篇喔!」

小小鳥說:「好特別喔!」

突然一陣涼涼的風吹來,風說:「我聽見你們的討論,我也想聽故事可以嗎?」

大樹們搖動著樹枝齊聲說:「沒問題!不過我們也要聽風吹來的故事喔。」

風害羞的說:「嗯!我想一下… 那就說一個迷路的小花粉的故事好了。」

小小狗說:「我們先靜靜的呼吸一下,聽聽自己的心跳聲……然後,我們就開始寫故事。」

在這安靜森林的任何角落,其實正悄悄地編織著不同的故事,當你進入時會產生不同的感動,但是你要先說出一個自己的故事,才能接收到森林中的故事。這是繪本森林的通關密語,至於聽到了哪一個故事,就表示遇見哪一位守門員。你想聽其他的故事,就要準備不同的故事來碰碰運氣。

在炎熱的夏天, 剛從草嶺回來時寫的 2007/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