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30個房間的繪本旅館 只接待我一個人 [NOWnews]

原文出處: NOWnews [旅遊新聞]

記者王以瑾/雲林報導

「這兩天只接待你一個人」,一進門來迎接我的繪本旅館人員這麼跟我說,我心想,「怎麼可能,30個房間的旅館為了一個人全部停接其他客人」。不過,如果你忘掉「旅館」這兩個字的刻板定義,將它轉變為有個性的民宿,一切就說得通了,都不奇怪了。

從命名開始,繪本旅館無論是英文字母的E-HON,或是定義,都讓人腦中冒出一連串的問號,繪本是什麼?繪本是旅館的特色嗎?繪本旅館的館主又是誰?E-HON是什麼?又該如何發音?車子才剛停好,我已經衝口而出問了好幾個問題,而這些問題,有些在第一時間就有解答,有些則在我住宿期間才慢慢得到答案。

其實,E-HON的發音是(ㄟㄏㄨㄥ\)是日文繪本的意思,繪本旅館的概念來自知名作家陳璐茜(Lucy)創作的短篇故事,同時在她的協助下,由繪本畫家一起打造這間旅館,這裡30個房間,各屬於一個繪本畫家的展覽室,有些畫家會在房間裡放入關於該主題的故事書,或者,你也可以在大廳,如格子店舖的櫥窗裡,找到畫家的作品。

繪本旅館建築體是雲林草嶺一家20年老飯店,名為假期飯店;草嶺曾是台灣相當熱門的旅遊景點,遊覽車載著一車車遊客上山,假期飯店為了讓客人晚上消磨時間,還特別蓋了間附有卡拉OK的舞廳,客人入場每人收費100元,不便宜的門票,但夜夜生意興隆。

假期飯店是當年25歲的蘇俊豪貸款2600萬元興建,之後卻因為一些問題他不再過問飯店事務,20年後,他捨不得飯店要被賣掉,又花了2600萬元買斷飯店的建物及經營權。

曾經四面都是落地鏡子、五彩燈光閃爍的舞廳,現在鉛華盡洗,陽光從過去被隔絕得密不透光的玻璃窗灑入,木質的天花板與牆面營造出渡假山屋的休閒,舞廳帶來的喧囂吵雜像是上個世紀的事情,雲林草嶺也不再是台灣最風光的旅遊景點之一,整理得乾淨整齊的商店街,大部份是閒坐等客人上門。接下一篇>>全館熄燈看星星 繪本旅館充滿隨興的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