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老魚

在三年前,當時老魚還沒有那麼老,但也還已經不是一隻小魚的時候,他就去過那個地方了。

那個地方在哪裡,我疑惑的看著老魚的眼睛,開始想像是宇宙裡某個剛好經過魚缸裡的黑洞嗎?在老魚在凌晨的時候,趁我眼睛盯著螢幕時,離開了水裡溜進另一處時空,他停留了一下也可能玩了很久,不同時空計算時間的方式應該不同,在地球時間他在我眼前消失了三個小時之後,又出現在魚缸裡,「好玩嗎?」,其實該這樣問他,當時看不出來他在笑,因為我正在哭。

後來老魚真的離開了,我看見她游進一座森林裡,在肩並肩的一棵樹和一棵樹之間穿梭過轉折陽光的貝母色雲霧,山谷裡綠色的風吹過來時,森林會出唱海洋的歌,老魚身上不會因為風吹過來而乾燥,他可以哼著海洋的歌游在風裡,他會在森林裡交到新的朋友,例如:樹上跳下來的果子和森林裡的動物,還有可愛的小朋友。

原來三年前早就先去過了,在我還在為他的離開而難過的時候,他已經在未來等我,「老魚,我出發了,走向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