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瞬間移動的旅程


sy在旅館大廳櫃台張望,卻找不到旅館主人的蹤影。低頭看錶,從錶面散出第一道溫柔光芒中準確的記錄著七隻小白蝶(7點)吃牛角麵包的時間。 她,再度走到門口,坐在石階上等待。

一隻粉紅色的手,輕輕拍了sy一下。原來是一隻半隱形有著淡粉色的貓,它把三片葉組成的草原象鑰匙交給sy,這把鎖不安分的跳著,是整群什麼在它體內?sy這樣想著!!

還沒走進房間,就聽見,一個聲音。這樣嚷著:「妳覺得, 不過就是瞬間移動!請別輕易下斷語,因為,接下來妳能感受到的是兩千個房間的記憶。

可在這裡探索 ,任何人的曾經,也可以把所有不幸運的事上鎖在任何一個空缺的房間裡,當然,我想此刻需要的是,好吃的蜂蜜蛋糕,可口的優格加裸麥與咖啡,當然也會附上兩個樹番茄!!」

語落時,房間門跟著開啟, 恩!沒錯是一整群的蝴蝶編織成的桌布,還有一大張圓形餐桌,豐盛的早餐,光是用眼睛一瞧,就能飽一整個下午!

不過,這時sy累了,只想跳到床上,先休息片刻,那床棉被,立刻讓她進入深海裡,遇見自己身體自然脈動的呼吸,她與海洋裡的螃蟹學會了新的舞步,與細碎的貝殼串出幾個章節的旋律,在礁石間與烏龜兄弟比賽rap,不知道為什麼,連在睡眠中都十分精彩的過著,一點也沒有誤了旅行時間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