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走進貓小P房間





下雨了
走了好遠的路
到了一個除了迷霧什麼也看不見的地方

是走反了
是天黑了
在路旁等雨停
等車經過

我看見在不知名的空間裡有一間小小的房子
時間恰好是暗藍的深夜


那是我
忘了曾經來過的
夢裡的旅館


走在泥濘的地上
錯過了集合時間
我背著畫布
你突然出現在我身邊
拉起了我的手走著
在黃昏的顏色裡 
醞釀成一片曖昧的心情



你說:「去看獅子玩耍吧!」
牠成了眾人的寵物
表演結束時
獅子背對著我
露出了6個拉繩似的尾巴

我好奇地把手伸去
還沒到達時
你突然大笑
將我驚醒

才發現
我一直在你的房間
卻從沒看見你



[貓小P-迷路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