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窗外的故事

 走在滿是野薑花和檳榔花香味的路上,有點疲倦,當初說好要一起的旅行,現在只有我自己上山,一個人也蠻好的,除了有一點孤單,除了沒人可以即時分享心情,除了行李箱的東西少了一半,除了……。

 我不願意說,除了你。

 沒了你的世界,變得不一樣 。


 不小心碰撞到一個招牌,《E-HON》。

 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呢?


  看起來像女主人的一位小姐對我微笑著說:『歡迎你來,累了吧?房間已經幫你準備好了喔。』

  有些驚嚇,因為我是無意間走到這裡來的,沒有預定任何行程。可是我還是跟在她身後,拿著裝有小襪子垂飾的吊牌,房間到了,襪子卡在門上剛剛好,門無聲的滑開,我看見的是一室綠意。

  只剩我一個人,攤坐在都是大抱枕的地上,潔白的壁面,綠色的地毯配上不同色調的綠抱枕,約半人高的淡綠鍛鐵架,上面,放了許多不同種類的書,我選擇了一本沒有名稱的書本,翻開才發現,原來是一本留言本。

  本子裡其中一頁寫著:

    【未被開啟的窗外故事】

    緊鄰著我的是一扇無法開啟的窗,
    日日夜夜,鄰居的聲音由窗縫裡傳過來,
    我們好比是兩個世界,
    各自在各自的結界裡,
    不相往來的同時存活著。

    我總是靜靜的聽著,
    聽著一切事情的發生,
    然後靜靜的參予,
    趁你不注意的時候。

    好想到窗外去,
    看一看那裡的世界,跟我想像的情景,
    是不是一樣?

    今夜,如果你發覺有一點點不同,
    那是因為,我不在了。
 
    請自己給自己一點溫暖。
    等到天亮,也許我就會回來。


  闔上了本子,喝一口有著香草氣味的茶,橘子香氣的巧克力在口中化開,等不及到樓上的床,我已經沉沉睡去,在一地綠意裡,也沒發現,一隻輕振翅膀的小瓢蟲,在我肩上輕輕的嗅著從我呼吸裏飄散出來的,森林的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